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

More Zephyr Review

Windtech «ZEPHYR»
Astur Jewel


Zephyr是取代Kali並具備性能及特色的較高安全性之1-2等級傘具。

拱形設計使其在轉彎或通過亂流時有較佳的操控性及穩定性;同時傘繩較少(僅有三組)C則二分為C.D組。A組則因大夾翼的需要仍維持2組。主提帶的設計則較薄,並有強壯的加速系統。傘繩的分佈如拔劍出鞘式的設計則提供佳的操控性、安全性及較少煞車行程的要求。未來將有重量輕如3.5公斤的版本出現。

傘繩由新的人造纖維材質加上抗UV防護,以及傘繩預加應力伸展之最新科技;藉由增加傘繩強度,及2-3個間隔放置一接點,使得總傘繩長度少於300米。

藉由增加傘繩強度,及每2-3個間隔放置一接點,使得總傘繩長度少於300米。

為增加三個主提帶(ABC)的可用性,所有中間部分的連接群在C繩組處都一分為三。這也是目前傘翼中保留往昔的一項設計。這樣的安排避免了傘翼後緣產生皺摺且降低了寄生阻力,同時改進滑降比

主提帶質輕並以Aramide強化、覆蓋塑膠外膜的D形扣環、控制環除去環吸鐵的設計、傘翼部在2/3處有不規則四邊形的V形翼肋並補強縫線、

Simplicity

起傘容易,傘翼的拱形設計即使在較小的場地也能輕鬆掌握。傘繩數少不易相互糾結、充氣時的傘翼亦容易控制;控制行程長使得我們在操縱時容易預期傘翼的表現。

對於控制的回應迅速,使用較多外側控制使傘翼越穩定。當我們施力於任何外部,透過控制部傘翼則傘會快速轉彎;假設轉彎現象持續則會進入迴旋。因此,簡單的結構設計:使用側控制則能達到快速直接的轉向回應。若你想在下沉率上有最佳轉彎表現,你需要拉下雙邊控制繩且在轉彎時保持一點不對稱偏移

巡航速度很快(L尺寸39-40km/h),所以想在沉降區獲得最佳上升率控制行程須達30公分,且在50%控制行程之下你會察覺控制繩的壓力。

無需將控制繩纏繞於手腕即能在正常控制行程中點時達到失速。失速首先發生於翼尖向後而至全部傘衣以時速20km/h速度發生。最佳下沉率為32km/h此時飛行員在失速點與正常飛行速度間仍有充足的控制行程,而你依舊可以察覺煞車的極限。

亂流中翼尖及傘翼的其他部分保持著極大的傘壓,以維持其傘形甚至在全速的況下

有時候傘會試著將飛行員帶出轉彎的態,但只需要稍微重心位移(壓身)或帶點煞車傘會乖乖聽話的!

大耳不會太大但卻會使傘慢下來。會自己重新開展,但若你想更快展開你可以拉動控制繩、或在套帶裡左右晃動。

B組失速柔和且有效但是在回復時會快速向前奔馳。或許是因為C組向後水平移動的故。

高拱頂設計使得飛行員更接近傘翼,也使得ZephyrKali更大也只有3組提帶;結果顯示起傘容易且性能表現佳(特別在速度快的況下),且更直接的操控性。

Performance 性能

最大特點為速度:巡航速度40km/h;加速度為50km/h。此為高階1-2等級傘具;與其他最佳傘具相提並論,實為新一代高性能表現之中級傘。


哪種飛行員可以飛這頂傘?

任何具經驗的飛行員應該再看一眼1/2B等級傘。加熱氣流及越野飛行。有再販售價而且使得起飛容易。在亂流中飛行更有頂級安全、讓你無恐懼且容易操作的加速系統。

也針對剛結束訓練課程的訓練學員,他會滿意操控性及性能表現。

技術資料

3點計分

起飛:簡潔容易輕鬆

• • •

轉彎:易操作立即反應。

• • •

反轉:快速直接

• • •

慢速轉彎:變重且較穩定

• • •

穩定性

3點計分

慢速飛行:結束穩定

• •

正常飛行:快速且穩固

• • •

快速飛行:安全有效的加速系統

• • •

前後擺蕩:平衡

• •

左右擺蕩:積極煞車控制表現自然

• • •

轉彎:雙邊煞車控制表現自然

• •

失速:由傘尖開始

• • •

壓力:在各種情況下皆穩固

• • •

設備

外觀:16%2個翼室有一個分隔,不規則四邊形翼肋

牢固的磁鐵控制環接點

間隔:4212清潔用粘扣帶口袋

加速系統(2個滑輪)行程:11公分

加速器行程:29公分

傘繩設置:3組提帶,23階,2-3個隔間一條傘繩

Mylar邊帶沿著傘翼前強化

Dacrom的使用強化傘翼前

Inox maillo的塑膠外層

氣孔開口從27*1218*4公分

材質

上層:Skytex 9017-E77AE38 - 45 grs/m2

翼肋:硬質Skytex 9017-E29A - 40 grs/m2

下層:軟質Skytex 9017-E38A - 40 grs/m2

傘繩大小:直徑Aramida Edelrid - 1.1/1.7 mm ø

Dyneema Liros - 0,8 mm ø

性能表現 (L) 速度

最小速度 20km/h

最小下沉率1.1 m/s 32 Km/h

控制行程速度:32km/h

最佳滑翔:40km/h 速度下可達8.9 / 9.2

巡航速度:40km/h

翼載:115kg (3.76 Kg/m2)

最大速度(使用加速器)50km/h

*Measures at 750m QNH and 12°C (Skywatch Pro y Compeo)


Manufacturer Windtech (Gijón, Spain) Designer Álvaro Valdés

Production Gijón (Spain) and Sri Lanka



Above information is from Windtech

Doris Wang譯自Windtech網站